Loading
  • 這份反脅迫文件第一步透過對話方式,減緩特定脅迫措施並促使其終止。歐盟採取的任何反制措施,只會在無法解決經濟恐嚇的情況下才會使用
  • 脅迫範圍包括對歐盟國家商品進行選擇性邊境或食品安全檢查,抵制某特定原產地商品,該計畫目的在維護歐盟與成員國
  • 過去歐盟成員國就曾經被美國前總統川普,以及中國進行經濟脅迫,這類型為將貿易作為武器化,歐盟未來將堅定捍衛自身利益

歐盟執委會12月8日提出一項新工具,目標是對抗第三國使用經濟脅迫行為,阻止各國限制或威脅貿易與投資,改變歐盟在氣候變遷、稅收、食品安全等領域的相關政策。

這份反脅迫文件第一步透過對話方式,減緩特定脅迫措施並促使其終止。歐盟採取的任何反制措施,只會在無法解決經濟恐嚇的情況下才會使用。脅迫範圍包括對歐盟國家商品進行選擇性邊境或食品安全檢查,抵制某特定原產地商品,該計畫目的在維護歐盟與成員國。

過去歐盟成員國就曾經被美國前總統川普,以及中國進行經濟脅迫,這類型為將貿易作為武器化,歐盟未來將堅定捍衛自身利益。


EU strengthens protection against economic coercion (8 December 2021)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