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人行宣布,自6月15日起上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2%,過去中國人民銀行調整幅度約在0.5%,這次調升力道明顯超過以往
  • 存款準備金率,就是央行要求金融機構必須提存的存款準備金占存款總額的比率
  • 外匯存款準備率調升,將會讓中國的銀行降低美元授信(放貸)能力,產生收緊國內美元流動性,減少美元供給,緩解人民幣升值壓力

中國人民銀行5月31日宣布,自6月15日起上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2%,由現行的5%調升到7%,這是2007年5月以來近14年首度調升;過去中國人民銀行調整幅度約在0.5%,這次調升力道明顯超過以往。

外匯存款準備金,是金融機構為保證客戶提取存款與資金清算需要而準備的,提存在中央銀行;存款準備金率,就是央行要求金融機構必須提存的存款準備金占存款總額的比率。

外匯存款準備率調升,將會讓中國的銀行美元流動性減少,降低美元授信(放貸)能力,產生收緊國內美元流動性,減少美元供給,緩解人民幣升值壓力。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