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政府推出規模1.9兆美元振興經濟方案,中低收入的個人與家庭可以獲得每人1,400美元補助金,而且不須繳稅,目的是希望可以提振經濟
  • 美國銀行針對3,000位美國民眾進行調查,政府補助金會用於消費的比率為36%
  • 用於消費才有機會對經濟產生直接的貢獻,紓困計畫對於美國經濟產生的實質貢獻還需要觀察

美國政府推出規模1.9兆美元振興經濟方案,中低收入的個人與家庭可以獲得每人1,400美元補助金,而且不須繳稅,目的是希望可以提振經濟。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針對3,000位美國民眾進行調查,政府補助金有30%民眾預計要拿來償還債務,有25%選擇存起來,9%民眾表示將會用來投資;相對的會用於消費的比率為36%。

用於消費才有機會對經濟產生直接的貢獻,其他留存在金融體系當中的資金,並不會直接在實體經濟中創造商品與服務的需求,因此紓困計畫對於美國經濟產生的實質貢獻還需要觀察。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