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沙烏地阿拉伯財政部長表示,已經將國家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上限從30%調升到50%
  • 不過劍橋大學專家評估,如果債務比率如預期上升到GDP的50%,原油價格下跌造成營收下降,長期債務的穩定性將會是重大挑戰

沙烏地阿拉伯財政部長賈丹表示,已經將國家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上限從30%調升到50%。

賈丹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與財政能力可以應付肺炎疫情危機,國家有降低非必要支出的彈性與借貸能力,預期在2022年前政府債務比重不會超過GDP的50%,2020年借貸金額不會超過1,000億里亞爾,約當266億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先前預估2020年底債務占GDP約為26%,目前外匯存底總餘額約5,000億美元。不過劍橋大學專家評估,如果債務比率如預期上升到GDP的50%,原油價格下跌造成營收下降,長期債務的穩定性將會是重大挑戰。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