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芬蘭國有天然氣傳輸系統公司Gasgrid Finland表示,因拒絕俄羅斯要求以盧布支付合約款項,已經在5月21日上午被中斷天然氣供應
  • 先前俄羅斯能源公司Inter RAO於5月16日才以未收到芬蘭繳付的電力費用,中斷對芬蘭的電力供應

芬蘭國有天然氣傳輸系統公司Gasgrid Finland於5月21日表示,因拒絕俄羅斯要求芬蘭以盧布支付合約款項,俄羅斯天然氣工業(Gazprom)公司已經在5月21日上午中斷對芬蘭的天然氣供應。

2022年4月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要求供應合約必須用盧布付款,不能使用歐元,芬蘭拒絕要求並於5月17日宣布提交仲裁。在芬蘭與瑞典申請加入北約後,俄羅斯以芬蘭未用盧布付款為由中斷天然氣供應。

先前俄羅斯能源公司Inter RAO於5月16日才以未收到芬蘭繳付的電力費用,中斷對芬蘭的電力供應。


芬蘭未繳電力費用,俄羅斯中斷電力供應 (2022/05/17)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