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外匯管理局9月18日公布8月銀行結售匯逆差38億美元,逆差金額較7月25億美元擴大,連續第2個月逆差
  • 結售匯逆差的意思是,所有客戶購匯的金額大於結匯金額,也就是市場對外匯的需求大於市場對外匯的供給
  • 因此結售匯逆差,顯示資金外流,對未來匯率走勢預期偏向貶值

中國外匯管理局9月18日公布8月銀行結售匯逆差38億美元,逆差金額較7月25億美元擴大,連續第2個月逆差。2020年6月之前,中國的銀行結售匯連續7個月順差;累計1~8月銀行結售匯順差722億美元。

中國外管局副局長表示,中國將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尋懸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有利於中國經常帳戶總體維持在合理區間內。

結售匯逆差的意思是,所有客戶購匯的金額大於結匯金額,也就是市場對外匯的需求大於市場對外匯的供給。因此結售匯逆差,顯示資金外流,對未來匯率走勢預期偏向貶值。

相對的結售匯順差的意思是,所有客戶購匯的金額小於結匯金額,也就是市場對外匯的需求小於市場對外匯的供給。因此結售匯順差,顯示資金流入,對未來匯率走勢預期偏向升值。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