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標準普爾在烏俄戰爭開打後,將俄羅斯長期外匯評級從「BBB-」調降成為「BB+」,從投資等級最下緣調降到投機級
  • 標普降評俄羅斯,主要理由是歐美目前宣布的制裁措施,讓俄羅斯銀行業在國際貿易擔任中介角色的能力受限
  • 另外兩家國際信用評等機構仍將俄羅斯信用評等維持在投資級,穆迪的信評等級為「Baa3」,惠譽的信評等級為「BBB-」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在烏俄戰爭開打後,將俄羅斯長期外匯評級從「BBB-」調降成為「BB+」,從投資等級最下緣調降到投機級,並警告如果歐美對於俄羅斯經濟制裁更為明朗後,還可能會進一步調降。

標普降評俄羅斯,主要理由是歐美目前宣布的制裁措施,讓俄羅斯銀行業在國際貿易擔任中介角色的能力受限。

不過目前俄羅斯整體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約為20%,是目前全球債務水準最低的國家之一,外匯存底超過6,500億美元。因此另外兩家國際信用評等機構仍將俄羅斯信用評等維持在投資級,穆迪的信評等級為「Baa3」,惠譽的信評等級為「BBB-」。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