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全球目前有約190萬名海員,當中俄羅斯與烏克蘭人占比約17%,多數都是擔任高階職位,幾乎沒有辦法被直接取代
  • 希臘海事諮詢公司XRTC估計,目前至少有6萬名俄羅斯與烏克蘭船員被困在海上或港口,這些俄羅斯船員發現信用卡已經不能使用
  • 船東目前緊急尋人補足被困在港口與海上的俄羅斯及烏克蘭水手,但不容易找到適合的人補足,將對全球航運與供應鏈瓶頸再形成一次打擊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海事人力招募網站與各家海運公司數據,全球目前有約190萬名海員,當中俄羅斯與烏克蘭人占比約17%,多數都是擔任高階職位,如船長、機工長等,長年在同一條船上服務,熟悉程度無人能及,幾乎沒有辦法被直接取代。

希臘海事諮詢公司XRTC估計,目前至少有6萬名俄羅斯與烏克蘭船員被困在海上或港口,這些俄羅斯船員發現信用卡已經不能使用,也沒有班機可以飛回國內,烏克蘭船員也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德國船東協會表示會好好照顧這些船員。

船東目前緊急尋人補足被困在港口與海上的俄羅斯及烏克蘭水手,但不容易找到適合的人補足,將對全球航運與供應鏈瓶頸再形成一次打擊。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