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韓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擊敗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新任總統將於5月就職
  • 尹錫悅態度較為親美,對北韓態度更為強硬。這是5年前保守派勢力因朴槿惠閨蜜干政案下台後,再度拿回韓國政權
  • 尹錫悅(61歲)出身法界,屬於保守派人士,律師資格考了9次才上榜,在大選前1年辭去檢察總長轉入政壇,成為主要在野黨國民力量的候選人

韓國3月9日進行總統大選,3月10日結果出爐,由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擊敗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雙方差距不到1%,新任總統將於5月就職。

尹錫悅態度較為親美,對北韓態度更為強硬。這是5年前保守派勢力因朴槿惠閨蜜干政案下台後,再度拿回韓國政權。

尹錫悅(61歲)出身法界,屬於保守派人士,律師資格考了9次才上榜,在大選前1年辭去檢察總長轉入政壇,成為主要在野黨國民力量的候選人。成為候選人後掌握民心思變,傳達公平正義與法治國的訊息。

李在明(57歲),屬於進步派人士,過去曾任京畿道知事,標榜具有行政經驗與作風務實,具有妥善處理經濟與外交政策的能力,以此為訴求區隔政治素人尹錫悅。

韓明大選 兩韓、 韓美、 韓日 、韓中關係重洗牌 (2022/03/08)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