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英超)發表聲明,禁止俄羅富豪阿布拉莫維奇持續擁有切爾西隊,未來也不可以再參與球團經營,必須立即出售
  • 義大利凍結俄羅斯化肥與煤炭富豪梅里尼欽科,擁有一艘造價5.3億歐元的豪華遊艇,並拒發簽證
  • 3月初義大利政府也凍結俄羅斯金屬大亨摩達雪夫包括造價6,500萬歐元遊艇在內,總值約1.4億歐元的資產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英超)於3月12日發表聲明,禁止俄羅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持續擁有切爾西隊(Chelsea),未來也不可以再參與球團經營,必須立即出售。先前切爾西對已經被英超禁止販售門票與周邊商品,3月11日進一步凍結球團商業信用卡,中斷金流。這是英國進一步制裁俄羅斯措施,主因為阿布拉莫維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好友。然而阿布拉莫維奇先前於3月2日已經宣布出售擁有19年的切爾西俱樂部,並承諾將淨收益全數捐給烏克蘭戰爭受害者。

義大利3月12日凍結俄羅斯化肥與煤炭富豪梅里尼欽科(Andrei Melnichenko)擁有一艘造價5.3億歐元的豪華遊艇,該遊艇長達143公尺,停泊在義大利東北部港口里雅斯特(Trieste),該遊艇號稱全球最大的私人風帆助航動力遊艇,除被凍結資產外,也遭到拒發簽證,主因為該富豪所屬企業已列入歐盟黑名單。3月初義大利政府也凍結俄羅斯金屬大亨摩達雪夫(Alexei Mordashov)包括造價6,500萬歐元遊艇在內,總值約1.4億歐元的資產。


義大利凍結俄富豪資產 扣押164億豪華遊艇 (2022/03/12)

俄羅斯富豪出售英超切爾西 收益捐給烏克蘭受難者 (2022/03/02)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