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烏俄戰爭開打衝擊到烏克蘭農民春耕行程,烏克蘭小麥全球供應量約占10%,小麥供給受到衝擊預期不僅止於2022年,甚至還會拉更長
  • 烏克蘭小麥多在秋天播種,經過短暫成長期後進入冬天時冬休,到了春季農民必須進行施肥,並且幫助小麥分櫱提升產量
  • 但此時該是進行施肥與分櫱,因戰爭致使烏克蘭農民缺肥料、缺燃油啟動農機,勢必影響後續產量

烏俄戰爭2月24日開打衝擊到烏克蘭農民春耕行程,烏克蘭小麥全球供應量約占10%,小麥供給受到衝擊預期不僅止於2022年,甚至還會拉更長。

烏克蘭小麥多在秋天播種,經過短暫成長期後進入冬天時冬休,到了春季農民必須進行施肥,並且幫助小麥分櫱,讓每株小麥的莖節可以長出更多分支,結出更多麥穗增加產量。但此時該是進行施肥與分櫱,因戰爭致使烏克蘭農民缺肥料、缺燃油啟動農機,勢必影響後續產量。

2021年烏克蘭小麥豐收產量破紀錄,預估2022年將會大幅減產,若戰事拉長影響到下期播種,小麥生產與全球供應減少影響將不僅只1年,全球糧食短缺危機將會加劇。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