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將對法國進口價值13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不過會延遲180天實施,目的是要讓雙方有談判的時間,主因為報復法國徵收數位稅
  • 法國的數位稅計畫針對全球年營收超過7.5億歐元,在法國境內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的科技公司,課徵每年營收3%的數位稅
  • 美國不滿法國對亞馬遜、谷歌等科技公司徵收數位稅,且課稅基礎是以營收而非盈餘,並且還可以向前追溯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7月10日公布,將對法國進口價值13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不過會延遲180天實施,目的是要讓雙方有談判的時間,對法國課稅主因為報復向美國科技公司徵收數位稅。

將被加徵關稅的商品,是USTR收集上千個公眾意見後彙整而出,包括化妝品與手提包,不包括香檳與乳酪。

法國的數位稅計畫主要防止科技公司為避稅,將總部設立在稅率較低的歐盟國家,因此針對全球年度營收超過7.5億歐元,約當新台幣249億元,在法國境內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的科技公司,課徵每年營收3%的數位稅。美國不滿法國對亞馬遜、谷歌等科技公司徵收數位稅,且課稅基礎是以營收而非盈餘,並且還可以向前追溯。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