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度禁止59項行動應用程式,當中大多數都是中國大陸的服務,理由是這些應用程式損害印度主權完整、國防、國安,以及公共秩序等
  • 被禁的服務包括由中國文娛大廠字節跳動推出的抖音,科技大廠騰訊推出的微信
  • 這項禁令是中印6月中在邊界爆發傷亡衝突後,印度政府採取對中國最強硬的反制措施

印度科技部6月29日宣布禁止59項行動應用程式(app),當中大多數都是中國大陸的服務,理由是這些應用程式損害印度主權完整、國防、國安,以及公共秩序等。

被禁的app包括由中國文娛大廠字節跳動推出的抖音,科技大廠騰訊推出的微信,其他如微博、百度、UC瀏覽器、中國電商(Club Factory)、茄子快傳(SHAREit)、LIKE短視頻、小米 Mi Video call、和直播平台 Bigo Live等。

這項禁令是中印6月中在邊界爆發傷亡衝突後,印度政府採取對中國最強硬的反制措施。由於多數app已經下載到用戶的手機上,印度政府可能要與系統廠商如谷歌與蘋果合作,從app商店中下架這些服務。抖音估計在印度有超過2億用戶,此舉將對字節跳動產生明顯影響。


印度全面封殺抖音、微信等59款中國APP (2020/06/30)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