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韓國宣布與印尼完成「全面經濟夥伴協定(CEPA)」談判,預計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簽署,之後經兩國國會審查後就可以正式實施
  • 根據這份協定印尼將會對韓國開放93%的國內市場,並且取消對韓國包括鋼鐵、汽車、汽車零件、紡織、機械零件等商品的進口關稅
  • 韓國方面也將會免除印尼C級重油與糖的關稅,除了印尼以外,韓國也努力想要和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韓國於11月25日在釜山舉行韓國與東南亞國協(ASEAN)特別峰會期間,宣布與印尼完成「全面經濟夥伴協定(CEPA)」談判,預計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簽署,之後經兩國國會審查後就可以正式實施。

韓國與印尼的CEPA相當於自由貿易協定(FTA),根據這份協定印尼將會對韓國開放93%的國內市場,目前開放程度為80.1%,並且取消對韓國包括鋼鐵、汽車、汽車零件、紡織、機械零件等商品的進口關稅;韓國方面也將會免除印尼C級重油與糖的關稅。

除了印尼以外,韓國也努力想要和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全面移除與五大東協貿易夥伴的關稅障礙。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