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胡潤百富公布第一份中國民營企業可持續發展百強榜,名為「2021胡潤中國民營企業可持續發展百強榜」
  • 排名第1的是中國乳業巨頭依利股份,第2名是電信設備巨頭華為,第3名是大型房企碧桂園
  • 以產業別觀察,醫療保健業共計有13家企業上榜,家數最多;其次是大眾網路服務業,共計有10家企業上榜

胡潤百富1月10日公布第一份中國民營企業可持續發展百強榜,名為「2021胡潤中國民營企業可持續發展百強榜(2021 Hurun China Private Companies SDG Readiness 100)」,列出100家最符合聯合國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中國民營企業,所謂民營企業就是總部在中國境內的非公有制企業。

本次榜單滿分為100分。以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維度,每個維度5分,加上一個2分的〔行業得分〕,最後將87分總分轉換為百分制的指數。17個維度下共設置40個評分點。

排名第1的是中國乳業巨頭依利股份,第2名是電信設備巨頭華為,第3名是大型房企碧桂園。第4名由海爾智家、中國平安、復星國際並列,第7名是阿里巴巴,第8名由比亞迪、騰訊、格林美並列。

以產業別觀察,醫療保健業共計有13家企業上榜,家數最多;其次是大眾網路服務業,共計有10家企業上榜;排名第3的產業是家電3C,共計有8家企業上榜。

圖資來源:胡潤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