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央行決議各項貨幣政策維持不變。基準利率維持在0.1%,購債計畫(QE)規模維持在8,950億英鎊
  • 英國央行在聲明中表示,持平而論央行的結論是銀行現在適合開始預做準備,未來有必要實施時可以具備相關能力
  • 英國央行認為英國的銀行需要至少6個月進行轉換系統,才可以為負利率做好準備

英國央行2月4日表示,英國的銀行需要至少6個月進行轉換系統,才可以為負利率做好準備;英國央行於2020年10月要求英國的銀行做好執行負利率的準備。

在2月4日的決策會議中,決議各項貨幣政策維持不變。基準利率維持在0.1%,購債計畫(QE)規模維持在8,950億英鎊。

英國央行在聲明中表示,儘管決策委員會明白表示不希望傳達出任何關於在未來某一時間實施負利率的訊息,然而持平而論央行的結論是銀行現在適合開始預做準備,未來有必要實施時可以具備相關能力。


英國央行告知銀行業 為負利率政策做好準備 (2021/02/04)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