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德國代表7大工業國(G7)正式回絕俄羅斯改用盧布支付天然氣購買費用,理由是這項決定是單方面的,明顯違約,相關企業必須遵守合約
  • 因歐洲國家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若俄羅斯以不用盧布支付就中斷天然氣供應,勢必對歐洲經濟與民生帶來嚴重衝擊
  • 德國預計2022年底就不再從俄羅斯進口原油與煙煤,天然氣部分預計在2024年可以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

德國3月28日代表7大工業國(G7)正式回絕俄羅斯改用盧布支付天然氣購買費用,理由是這項決定是單方面的,明顯違約,相關企業必須遵守合約。

G7成員國包括德國、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等7國,今年輪值主席國是德國。

因歐洲國家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若俄羅斯以不用盧布支付就中斷天然氣供應,勢必對歐洲經濟與民生帶來嚴重衝擊。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表示,已經對各項可能的情況做好準備。

德國預計2022年底就不再從俄羅斯進口原油與煙煤,天然氣部分預計在2024年可以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