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全面調降金融機構存款準備率0.5%,估計可以透過金融機構向市場投放出約1兆元人民幣的資金
  •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表示,此次降準除了已經執行5%存款準備金率的部分線域法人金融機構外,其他金融機構普遍下調0.5%
  • 先前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常會表示,要在堅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礎上,適時運用降準等貨幣政策工具,加強對小微企業的支持

中國人民銀行7月9日宣布全面調降金融機構存款準備率0.5%,自7月15日起實施,估計可以透過金融機構向市場投放出約1兆元人民幣的資金。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表示,此次降準除了已經執行5%存款準備金率的部分線域法人金融機構外,其他金融機構普遍下調0.5%,因5%存款準備金率是目前金融機構中最低的,保持在這個低水準有利於金融機構兼顧支持經濟與自身的穩健經營。調降存款準備率後,大型金融機構降到12%、中小型金融機構降到10%,加權平均存款準備金率降到8.9%。

先前於7月7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中表示,針對近來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成本上升對企業經營產生影響,要在堅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礎上保持貨幣政策穩定、增加有效性,適時運用降準等貨幣政策工具,加強對實體經濟,特別是小微企業的支持,促使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