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烏克蘭總統批准對4家中國企業與1位中國公民制裁,被制裁的對象都是烏克蘭航空引擎生產企業馬達西奇的投資者
  • 被列入制裁的4家中國企業分別為天驕飛機公司、香港天驕公司、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公司、北京信威科技集團,1位中國公民名為王靖
  • 北京天驕在2016年已經向馬達西奇所有人提出收購56%股份,正尋求進一步控制馬達西奇公司,此舉也被解讀為美國介入企圖阻止中國獲取高端航空技術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批准對4家中國企業與1位中國公民制裁,被制裁的對象都是烏克蘭航空引擎生產企業馬達西奇(Motor Sich)的投資者,此舉也被解讀為美國介入企圖阻止中國獲取高端航空技術。

被列入制裁的4家中國企業分別為天驕飛機公司、香港天驕公司、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公司、北京信威科技集團,1位中國公民名為王靖,王靖是北京信威科技集團董事長。

被制裁的對象烏克蘭將會凍結其資產,並且限制與其貿易往來,也不允許將資金移出烏克蘭,制裁期間為3年,到2024年1月為止。北京天驕在2016年已經向馬達西奇所有人提出收購56%股份,正尋求進一步控制馬達西奇公司。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