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務院繼宣布包括新華社等5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後,3月2日宣布這5家中國媒體在3月13日之前資遣超過限額的60名中國籍員工
  • 包括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美國海天發展等5家中國官媒在美國雇用約160名中國籍員工
  • 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新政策,規定這5家媒體在美國雇用的中國籍員工人數上限合計100名,沒有規範美國籍或其他國籍雇員

美國國務院在2月18日宣布包括新華社等5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後,3月2日宣布這5家中國媒體在3月13日之前資遣超過限額的60名中國籍員工。

包括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美國海天發展(人民日報海外版)等5家中國官媒在美國雇用約160名中國籍員工。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新政策,這5家媒體在美國雇用的中國籍員工人數上限分別為新華社59名、中國環球電視網30名、中國日報9名、中國國際廣播電台2名,美國海天發展因目前沒有中國籍員工,暫不受到新政策影響,合計100名;而美國國務院的這項政策並沒有規範美國籍或其他國籍雇員,新政策自2020年3月13日生效。

美國國務院這項舉動,被視為回應中國在2月驅逐3名華爾街日報記者。


美國國務院宣布,5家中國媒體是『外國使團』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