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韓國國會表決通過電信商業法修正案,成為全球第一個修法限制國際科技巨頭抽成的主要經濟體
  • 國際主要APP商店經營者如Google與蘋果,都要求APP開發商使用他們自家的支付系統,方便對APP內的銷售收入抽取30%的佣金
  • 這項修正案主要禁止國際大型APP商店經營者,要求APP開發商使用旗下支付系統,藉此阻止大型科技巨頭從APP內購買抽取佣金

韓國國會8月31日表決通過電信商業法(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修正案,總統簽署完成後將成為正式法律,國會議員當中188位出席,同意者高達180位,韓國成為全球第一個修法限制國際科技巨頭抽成的主要經濟體。

這項修正案被稱為反Google法,主要禁止如Google、蘋果等國際大型APP商店經營者,要求APP開發商使用旗下支付系統,藉此阻止大型科技巨頭從APP內購買抽取佣金,此外也規範廠商不得無故延後批准APP上架或下架,防止經營者報復開發商。若違反相關規定,罰款最高可達在當地營收的3%。

國際主要APP商店經營者如Google與蘋果,都要求APP開發商使用他們自家的支付系統,方便對APP內的銷售收入抽取30%的佣金。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