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月報,評估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掀起全球新一波快速蔓延潮,但對石油的需求影響卻是意外的小
  • IEA認為多數人口可以透過感染或是接種疫苗取得對病毒免疫力,2022年下半年對人口流動的限制將會減到最低,對石油需求將會成長
  • 另外因天然氣價格飆漲,石油因價格相對偏低,現階段已經促使石油需求量增加每日10萬桶

國際能源總署(IEA)於1月19日公布最新月報,評估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掀起全球新一波快速蔓延潮,但對石油的需求影響卻是意外的小。

將2021年石油需求成長量調升為每日550萬桶,增加20萬桶;2022年需求成長量調升為每日330萬桶,同樣增加20萬桶。調升後預估2022年全球石油總需求量為每日9,970萬桶,相較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增加約20萬桶。

IEA以目前疫情蔓延速度評估,多數人口可以透過感染或是接種疫苗取得對病毒免疫力,2022年下半年對人口流動的限制將會減到最低,對石油需求將會成長。另外因天然氣價格飆漲,石油因價格相對偏低,現階段已經促使石油需求量增加每日10萬桶。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