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央行維持各項貨幣政策不變,基準利率維持在-0.1%,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維持在0%附近
  • 購入資產計畫部分,購入ETF全年金額目標為12兆日圓,購入J-REIT全年目標為1,800億日圓
  • 整體而言日本央行將會持續進行量化與質化寬鬆貨幣,目標在實現通貨膨脹率穩定於2%,只要有必要會持續擴大貨幣基礎

日本央行3月18日決議維持各項貨幣政策不變,以8:1的票數通過。根據日本銀行公告資訊,基準政策利率維持在-0.1%,購入公債數量不設上限,以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維持在0%附近為準。

購入資產計畫部分,購入ETF全年金額目標為12兆日圓,購入J-REIT全年目標為1,800億日圓。截至3月底商業本票與公司債券持續購入,未償總額約20兆日圓,自4月起朝肺炎疫情爆發前逐漸縮小規模,商業本票購入2兆日圓,公司債購入3兆日圓。

整體而言日本央行將會持續進行量化與質化寬鬆貨幣,目標在實現通貨膨脹率穩定於2%,只要有必要會持續擴大貨幣基礎。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