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德國政府決議擴大進口液化天然氣(LNG),將投入29.4億歐元,承租4座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接收海運LNG
  • 之後也將規劃永久式天然氣接收站,朝向長期淘汰俄羅斯天然氣目標邁進,目標在2024年夏季起全面棄用俄羅斯天然氣
  • 德國已經積極向挪威、卡達等國尋求增加供應量。但現階段全球LNG供應能力有限,當德國積極進場搶氣,勢必推升全球LNG價格明顯上升

德國政府5月5日決議擴大進口液化天然氣(LNG),將投入29.4億歐元,約當31.2億美元,承租4座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FSRU)接收海運LNG。

第一座預計設在北方下薩克森邦的威廉港(Wilhelmshaven),計畫自2022年底開始運作,接收量為75億立方公尺(7.5 bcm),約當德國年需求量的8.5%。其他3座接收站後續將陸續啟用,預計每座至少有50億立方公尺的接收量。

這項計畫是德國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的重要戰略,之後也將規劃永久式天然氣接收站,朝向長期淘汰俄羅斯天然氣目標邁進,目標在2024年夏季起全面棄用俄羅斯天然氣。至於LNG貨源,德國已經積極向挪威、卡達等國尋求增加供應量。但現階段全球LNG供應能力有限,大幅增產機會不高,因此當德國積極進場搶氣,勢必推升全球LNG價格明顯上升。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