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要求商務部長等相關機構負責人,提交半導體製造、先進封裝供應鏈風險政策建議
  • 能源部長等相關機構負責人,提交電動汽車電池在內的大容量電池供應鏈風險政策建議
  • 國防部長與相關機構負責人,提交關鍵礦物,其他確定的戰略材料(包括稀土元素)供應鏈風險政策建議
  •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等相關機關負責人,提交藥品與活性藥物成分供應鏈風險政策建議

美國總統拜登2月24日簽署「強化美國供應鏈」行政命令,下令強化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與具有共同價值觀的盟友及夥伴進行密切合作,確保經濟繁榮與國家安全,提升因應國際災難與緊急情勢的能力。

行政命令中指示總統經濟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與經濟政策助理負責統籌,在命令公布的100天內完成供應鏈檢討,並且向總統提出報告。商務部長等相關機構負責人,提交半導體製造、先進封裝供應鏈風險政策建議;能源部長等相關機構負責人,提交電動汽車電池在內的大容量電池供應鏈風險政策建議;國防部長與相關機構負責人,提交關鍵礦物,其他確定的戰略材料(包括稀土元素)供應鏈風險政策建議;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等相關機關負責人,提交藥品與活性藥物成分供應鏈風險政策建議。

要求相關部會在1年內針對包括國防工業、公共衛生與設備產業、資訊與通信技術產業、能源產業、運輸工業、農產品與食品等6大產業提交供應鏈報告,未來每4年要檢討1次。


Executive Order on America’s Supply Chains (FEBRUARY 24, 2021)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