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度農業部宣布,全年度白糖出口不得超過1,000萬公噸,實施期間自2022年6月1日起到2022年10月31日為止
  •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糖生產國,出口量僅次於巴西,是全球第2大糖出口國,主要外銷到印尼、馬來西亞、杜拜、孟加拉等國
  • 主要糧食與大宗物資生產國持續吹起農業保護主義風潮,勢必造成全球通膨持續升溫,進而引發經濟衰退疑慮

印度農業部5月24日宣布,全年度白糖出口不得超過1,000萬公噸,實施期間自2022年6月1日起到2022年10月31日為止。官方對外聲明,出口限制目的是要在節慶前平穩糖價,同時也確保國內物價得以控制。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糖生產國,出口量僅次於巴西,是全球第2大糖出口國,主要外銷到印尼、馬來西亞、杜拜、孟加拉等國。

這是印度繼限制小麥出口後,再度對農產品進行管制,主要糧食與大宗物資生產國持續吹起農業保護主義風潮,勢必造成全球通膨持續升溫,進而引發經濟衰退疑慮。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