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財政部公布半年一次的匯率報告,台灣與越南這次只有符合2項匯率操縱標準,因此台灣與越南都改列為觀察名單
  • 瑞士在這次報告中符合3項操縱匯率標準,美國財政部將會持續與瑞士進行雙邊溝通
  • 12個被列入觀察名單的經濟體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德國、義大利、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台灣、越南和墨西哥

美國財政部6月10日公布半年一次的匯率報告,相較於2021年12月3日的報告,台灣與越南當時有3項指標符合2015年貿易便利化與貿易執行法案匯率操縱門檻,這次只有符合2項,因此台灣與越南都改列為觀察名單。

瑞士在這次報告中符合3項操縱匯率標準,美國財政部將會持續與瑞士進行雙邊溝通。12個被列入觀察名單的經濟體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德國、義大利、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台灣、越南和墨西哥。這次俄羅斯並未列入報告,主因為美國不再將其視為貿易夥伴。

美國財政部針對匯率操縱國有3項主要標準:1.與美國的雙邊貿易順差達150億美元以上;2.單邊干預匯率至少6個月,淨買匯金額與國內生產毛額(GDP)相較比率超過2%;3.經常帳盈餘占GDP的比重超過3%。


Treasury Releases Report on Macroeconomic and Foreign Exchange Policies of Major Trading Partn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June 10, 2022)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