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銀行決議維持各項利率水準不變,基準利率維持-0.1%,10年期公債殖利率維持在0%附近,不會對長期公債購債金額設上限
  • 相關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措施至少持續到2022年3月底,時間拉長半年
  • 關於促進民間金融機構在氣候變遷領域的投資與融資,凡從事碳中和有關的融資業務,或買進環境債券的金融機構,將提供實質0%利率的長期資金

日本銀行9月22日決策會議後決議維持各項利率水準不變,基準利率維持-0.1%,10年期公債殖利率維持在0%附近,不會對長期公債購債金額設上限。

購入ETF全年目標為12兆日圓,購入J-REIT目標金額為每年1,800億日圓。相關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措施至少持續到2022年3月底,時間拉長半年。

關於促進民間金融機構在氣候變遷領域的投資與融資,日本央行訂定資金供給政策詳細內容,凡是從事碳中和有關的融資業務,或買進環境債券的金融機構,將會提供實質0%利率的長期資金,該項措施會銜接原本針對成長領域所實施的資金供應政策,預計2021年內會上路執行。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