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俄羅斯央行大幅升息42碼(10.5%),指標利率從9.5%一口氣升到20%,此舉目的因應西方金融制裁後的壓力,包括通膨與資金外流
  • 美國等西方國家將俄羅斯部分銀行踢出SWIFT,預期將對俄羅斯貿易與金流產生巨大衝擊,俄羅斯盧布呈現大幅貶值,通膨風險快速上升
  • 俄羅斯央行也恢復在國內收購黃金,啟動無上限附買回操作,並與財政部聯手命令國內企業出售80%的外匯收入

俄羅斯央行2月28日宣布大幅升息42碼(10.5%),指標利率從9.5%一口氣升到20%,此舉目的因應西方金融制裁後的壓力,包括通膨與資金外流。

美國等西方國家將俄羅斯部分銀行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預期將對俄羅斯貿易與金流產生巨大衝擊,俄羅斯盧布呈現大幅貶值,通膨風險快速上升。

俄羅斯央行也恢復在國內收購黃金,啟動無上限附買回操作,並與財政部聯手命令國內企業出售80%的外匯收入,目的取得大量外匯。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