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白宮表示將對美國超級富豪加稅,凡是淨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家庭,所有所得至少要繳納20%所得稅
  • 包括已實現所得,以及股票、債券等未實現所得都在加稅範圍內,估計符合門檻者大約700位
  • 美國政府表示美國最有錢的家庭財富增加,但已實現與未實現所得平均稅率只有8%,包括教師、消防員等稅率還是超級富豪的2倍

美國白宮3月26日對外表示將對美國超級富豪加稅,凡是淨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家庭,所有所得至少要繳納20%所得稅,包括已實現所得,以及股票、債券等未實現所得,估計符合門檻者大約700位。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第一次提議對富人加稅,避開提高資本利得稅與企業稅率,影響所及約為0.01%的美國家庭。若新稅制能實施,預估未來10年將可以增加3,600億美元稅收,搭配其他措施後可以減少美國財政赤字1兆美元。

美國政府表示美國最有錢的家庭財富增加,但已實現與未實現所得平均稅率只有8%,包括教師、消防員等稅率還是超級富豪的2倍。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