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內蒙古發改委宣布將要全面中止虛擬貨幣挖礦,預計在2021年4月底全面退出,嚴禁任何新建挖礦項目
  • 由於虛擬貨幣挖礦作業相當耗能,內蒙古因地廣人稀、電價低廉,吸引電力密集產業投資
  • 中國國家發改委在2019年4月就將比特幣挖礦列為淘汰類產業,主要原因就是耗費大量資源

中國內蒙古發改委3月1日發布「關於確保十四五能耗雙控目標任務若干保障措施」,宣布將要全面中止虛擬貨幣挖礦,預計在2021年4月底全面退出,嚴禁任何新建挖礦項目。

內蒙古2020年提出的全區能耗雙控目標,在2021年每單位GDP減少3%,並將能耗量控制在500萬噸標準煤,能耗總量成長速度控制在1.9%。

由於虛擬貨幣挖礦作業相當耗能,內蒙古因地廣人稀、電價低廉,吸引電力密集產業投資。中國國家發改委在2019年4月就將比特幣挖礦列為淘汰類產業,主要原因就是耗費大量資源。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