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OPEC+聯盟達成減產協議,同意5月到6月每日減產970萬桶原油,藉此穩定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的低迷油價
  • 全球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使原油需求從每日1億桶減少2,000萬~3,000萬桶,因此即便進行減產後全球原油市場仍然無法達到供需平衡
  • OPEC+聯盟希望G20集團可以另外減產每日500萬桶,主要是要求美國與加拿大也加入減產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以俄羅斯為首的產油國組成的OPEC+聯盟,4月12日達成減產協議,同意5月到6月每日減產970萬桶原油,藉此穩定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的低迷油價。

全球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多數主要經濟體採取封城、鎖國政策防疫,使原油需求從每日1億桶減少2,000萬~3,000萬桶,因此即便進行減產後全球原油市場仍然無法達到供需平衡。

原定OPEC+每日減產原油量為1,000萬桶,但新的共識中墨西哥原定每日減產40萬桶,減少為每日減產10萬桶。另外OPEC+聯盟希望G20集團可以另外減產每日500萬桶,主要是要求美國、加拿大、巴西、挪威等國也加入減產,但在4月10日會議中並沒有提出。


國際油價開盤大漲又急轉下跌 OPEC+達成歷史性減產協議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