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台灣全體本國銀行1月承作人民幣存款業務數據,累計人民幣存款餘額為2,432.53億元人民幣,相較上月減少8.36億元人民幣
  • DBU存款餘額較上升8.47億元人民幣,主因為法人戶存款上升,包括廠商股利匯回、貨款收入、壽險與證券業海外投資匯回
  • DBU個人戶部分還是持續減少,因個人戶多將人民幣存款轉作其他收益較高的金融商品

中央銀行2月22日公布台灣全體本國銀行1月承作人民幣存款業務數據,累計人民幣存款餘額為2,432.53億元人民幣,相較上月減少8.36億元人民幣。

1存放在外匯指定銀行(DBU)的存款餘額為2,093.86億元人民幣,相較上月增加8.47億元人民幣;存放在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存款餘額為338.67億元人民幣,相較上月減少16.83億元人民幣。

央行分析DBU存款上升主因為法人戶存款上升,包括廠商股利匯回、貨款收入、壽險與證券業海外投資匯回,個人戶部分還是持續減少,因個人戶多將人民幣存款轉作其他收益較高的金融商品;OBU存款下降主因為廠商支付貨款與稅款。

圖資來源:中央銀行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