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全國封城令將會延長到5月11日,同時也承諾大多數勞工將會重回工作岡位,包括學校、托兒所、工廠等都會率先復工
  • 財政部長4月9日表示2020年法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會衰退6%,之後再修正成衰退8%
  • 預算部長估計目前政府預算赤字約為GDP的9%,1周增加1.4%,來到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新高

法國總統馬克宏4月14日表示,全國封城令將會延長到5月11日,同時也承諾5月11日起大多數勞工將會重回工作岡位,包括學校、托兒所、工廠等都會率先復工,但餐廳、電影院與其他公共場所仍然會關閉,直到主管機關評估疫情減緩後再做決定。

法國政府已經宣布將振興經濟的計畫倍增到1千億歐元,財政部長樂梅爾4月9日表示2020年法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會衰退6%,之後再修正成衰退8%。

法國預算部長估計目前政府預算赤字約為GDP的9%,1周增加1.4%,來到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新高。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