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南非資產管理公司Sygnia執行長維爾奇卡批評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上發言,操縱比特幣價格暴漲和暴跌,認為美國SEC應該要調查馬斯克
  • 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維爾奇卡的說法不準確,特斯拉只出售10%左右的比特幣,用來確認可以在不影響市場的情況下輕易的出售比特幣
  • 當可以確認比特幣挖礦時使用合理的乾淨能源(約50%的排碳降低),特斯拉將會恢復比特幣為支付工具

全球最大區塊鏈媒體網站Cointelegraph於6月11日刊登南非資產管理公司Sygnia執行長維爾奇卡(Magda Wierzycka)批評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上發言,操縱比特幣價格暴漲和暴跌,認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應該要調查馬斯克。

維爾奇卡表示馬斯克故意推文推升比特幣價格,包括推文說特斯拉以15億美元買入比特幣,然後在比特幣價格高峰時出售大部分比特幣。馬斯克關於比特幣的公開發言,與在價格逆轉時接受比特幣作為特斯拉支付方式的立場,構成比特幣價格操縱。

馬斯克6月14日在推特上回應維爾奇卡的說法不準確,特斯拉只出售10%左右的比特幣,用來確認可以在不影響市場的情況下輕易的出售比特幣。當可以確認比特幣挖礦時使用合理的乾淨能源(約50%的排碳降低),特斯拉將會恢復比特幣為支付工具。

馬斯克6月14日回覆推文


以下列出近來馬斯克在推特上針對比特幣與特斯拉有關的發言:

2021年3月24日:特斯拉可以接受客戶用比特幣付款

2021年5月12日:基於環保理由暫停客戶用比特幣付款

2021年6月14日:當可確定比特幣挖礦使用合理乾淨能源時可以恢復特斯拉客戶用比特幣付款


Sygnia CEO criticizes Elon Musk for alleged Bitcoin pump and dump (JUN 11, 2021)

馬斯克推文暗示將與比特幣分手 (2021/06/05)

馬斯克大轉彎:已經停止客戶使用比特幣付特斯拉購車款 (2021/05/13)

特斯拉接受客戶用比特幣付款買車 (2021/03/25)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