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指出肺炎疫情導致的教育中斷,將會造成知識技能損失,在本世紀剩下的80年期間會讓全球經濟產出減少1.5%
  • 造成經濟損失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學習時間減少致使技能出現損失,人們擁有的技能關係到他們的生產力
  • 另一項影響是拉大窮人與富人的教育機會差距,越富裕的人們家庭使用網路等,可降低學校關閉影響,反觀弱勢家庭學生可能面臨求學無門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9月8日公布一份報告,指出肺炎疫情導致的教育中斷,將會造成知識技能損失,在本世紀剩下的80年期間會讓全球經濟產出減少1.5%。

以美國為例,因教育中斷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估計約15.3兆美元,如果學校教育活動中斷情況延續到下學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程度將會更高。

造成經濟損失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學習時間減少致使技能出現損失,人們擁有的技能關係到他們的生產力。當世界各國紛紛宣布停課以致疫情蔓延,多數停課時間為10周,相當於一個學年的三分之一。所造成的影響是拉大窮人與富人的教育機會差距,越富裕的人們家庭使用網路、電腦的情況會更好,可以降低學校關閉影響,反觀弱勢家庭學生在學校關閉時可能面臨求學無門。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