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度軍方表示,中國解放軍試圖靠近喜馬拉雅邊界印度實質控制線(LAC)的前沿陣地,印度軍方試圖制止解放軍在接近陣地時對空鳴槍或警告彈
  • 中國解放軍表示,是印度軍隊試圖進入非正式邊界,公然對前來協調的解放軍開槍威脅,中國邊防部隊不得已才進行反擊
  • 無論實際原因如何,這項開火行為是中印雙方在這處邊境地區,近40年來首度開火,雙方緊張氣氛不見緩解

根據印度軍方對外表示,9月7日夜裡中國解放軍試圖靠近喜馬拉雅邊界印度實質控制線(LAC)的前沿陣地,印度軍方試圖制止解放軍在接近陣地時對空鳴槍或警告彈。

中國解放軍表示,是印度軍隊試圖進入非正式邊界,且在該處連續數周不斷衝突,印度軍隊公然對前來協調的解放軍開槍威脅,中國邊防部隊不得已才進行反擊。

無論實際原因如何,這項開火行為是中印雙方在這處邊境地區,近40年來首度開火,雙方緊張氣氛不見緩解。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