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官方發表半年一度的香港問題報告,報告中提到港版國安法違反1997年將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國時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
  • 英國外相拉布表示解決香港動盪根本原因的辦法必須來自香港,而不是中國,中國還有時間重新考慮,尊重香港自治與信守中國的國際義務
  • 若中國堅決立港版國安法,英國將會改變國民海外護照政策,允許護照持有人入境英國12個月,並且可以就學與工作,為取得公民身份鋪路

英國官方6月11日發表半年一度的香港問題報告,自1997年起每6個月製作一次提交給國會,這次香港局勢報告涵蓋期間為2019年7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

報告中提到港版國安法違反1997年將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國時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根據聯合聲明規定,香港50年內要維持一定程度的自由與自治。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對外表示,香港政府應對港警在示威期間暴力執法展開獨立調查,9月立法會選舉必須要在自由、公平、無暴力與恐嚇下展開。

拉布也表示要解決香港當前問題各方必須在健全的獨立調查基礎上進行對話與和解,同樣的解決香港動盪根本原因的辦法必須來自香港,而不是中國,中國還有時間重新考慮,尊重香港自治與信守中國的國際義務。如果中國堅決立港版國安法,英國將會改變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政策,放寬目前入境6個月期限,允許護照持有人入境英國12個月,並且可以就學與工作,為取得公民身份鋪路。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