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亞馬遜收購知名好萊塢片商米高梅(MGM),收購價84億5,000萬美元,這是亞馬遜史上第2大收購案
  • 亞馬遜製片公司收購米高梅最大的財務價值是智慧財產,米高梅團隊才華洋溢,將攜手重新構思與開發深厚的片庫
  • 亞馬遜串流平台服務『Prime Video』目前在美國的世界級競爭對手包括網飛(Netflix)、Hulu、迪士尼的Disney+、HBO的Max、蘋果的AppleTV+

美國電子商務龍頭廠商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於5月26日,在亞馬遜股東大會上表示,選擇在2021年7月5日卸任,這天正好是亞馬遜創立的日子,創立當年是1994年,27年前。接下執行長職務的是賈西(Andy Jassy),是目前亞馬遜獲利最高的雲端運算部門主管。

富比世(Forbes)於4月6日公布的2021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中,貝佐斯以1,770億美元身價連續第4年位居全球首富,卸下亞馬遜執行長後將轉任亞馬遜董事會主席,投入更多時間到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航太企業藍源公司(Blue Origin)、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亞馬遜首日基金(Amazon Day 1 Fund)等計畫。

亞馬遜於5月26日宣布,收購知名好萊塢片商米高梅(MGM),收購價84億5,000萬美元,這是亞馬遜史上第2大收購案,僅次於2017年投入140億美元買下連鎖全食超市(Whole Foods)。米高梅全名為Metro Goldwyn Maye(大都會高德文梅爾),創立於1924年,屬於私人持有的企業,是007系列電影製作公司。目前還擁有Epix有線電視頻道,也製作過影集「冰血暴(Fargo)」、「維京傳奇(Vikings)」等受歡迎的電視節目,還有「創智贏家(Shark Tank)」電視影集。亞馬遜收後米高梅後,將擁有包括「洛基(Rocky)」、「機器戰警(Rocky)」、「粉紅豹(Pink Panther)」等電影、電視、卡通人物角色版權。

亞馬遜也投入串流平台服務(streaming service)競爭中,其串流平台服務『Prime Video』目前在美國的世界級競爭對手包括網飛(Netflix)、Hulu、迪士尼的Disney+、HBO的Max、蘋果的AppleTV+。現階段各大企業都在提高預算與設法擴大國際市場,抓緊2020年因新冠肺炎引發的線上串流訂閱商機。Prime Video暨亞馬遜製片公司(AmazonStudios)表示,收購米高梅最大的財務價值是智慧財產,米高梅團隊才華洋溢,將攜手重新構思與開發深厚的片庫。


亞馬遜執行長7月5日換人做 貝佐斯挑周年慶交接 (2021/05/27)

富比世2021年全球富豪榜,肺炎疫情衝擊下新富豪入榜人數創歷史新高 (2021/04/06)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