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宣布,已經在1月29日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向美國國防部與財政部提起訴訟
  • 小米要求法院宣告這兩個美國政府機關將小米列為中國軍方公司的決定是違法,並且要撤銷制裁
  • 小米表示公司的股權在加權結構下,75%的股權是由聯合創始人雷軍與林斌持有,沒有中國軍方個人或實體的所有權和控制權

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Xiaomi)於1月31日宣布,已經在1月29日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向美國國防部與財政部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宣告這兩個美國政府機關將小米列為中國軍方公司的決定是違法,並且要撤銷制裁。

美國國防部在1月14日新增9家中國企業進入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企業名單(黑名單),名單中的企業之後美國人都被禁止投資,小米就是在這次的公告中進入黑名單。

小米對外表示投資限制將會對小米產生立即且無法彌補的傷害,公司的股權在加權結構下,75%的股權是由聯合創始人雷軍與林斌持有,沒有中國軍方個人或實體的所有權和控制權,且10大普通股股東有3個是美國投資機構。


美國國防部在增列9家中國企業進入禁止投資黑名單 (2021/01/15)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