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新增3家企業進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訊設備與服務商名單
  • 分別是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移動(美國子公司)等2家中國企業,以及AO Kaspersky Lab(卡巴斯基研究室)這1個俄羅斯機構
  • 被列入名單的公司,FCC將不可購買或維護這些公司的產品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於3月25日新增3家企業進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訊設備與服務商名單,分別是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移動(美國子公司)等2家中國企業,以及AO Kaspersky Lab(卡巴斯基研究室)這1個俄羅斯機構。

美國於2019年立法要求FCC公布並定期更新具有國安威脅的廠商名單,2021年3月12日提出首批名單,為5家中國企業,分別為華為、中興、大華、海達能、海康威視。被列入名單的公司,FCC將不可購買或維護這些公司的產品。

圖資來源:FCC


Carr Welcomes Expansion of FCC's Covered List (Mar 25, 2022)

美國FCC通過草案,禁止華為等5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通訊設備進入美國市場 (2021/06/18)

美國FCC將華為、中興通訊等5家中國企業認定為具有國安威脅 (2021/03/13)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