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銀行局副局長表示銀行不動產授信採用貸放比率法(LTV),預計在2021年6月實施
  • 未來當銀行不動產授信成數越高,當承做越多房貸,增資壓力將會越大,銀行局認為這樣可以更精準的反應與控管銀行不動產授信風險

銀行局副局長11月3日表示銀行不動產授信採用貸放比率法(LTV),預計在2021年6月實施。這項措施當房貸成數低於8成,資本計提可以從目前的35%降低到30%;房貸成數在8成~9成,資本計提上升到50%;房貸成數超過9成,資本計提上升到70%。

未來當銀行不動產授信成數越高,當承做越多房貸,增資壓力將會越大,銀行局認為這樣可以更精準的反應與控管銀行不動產授信風險。此外金管會強化不動產授信管理還有3個方法,1.要求銀行要求告知客戶房貸利率與相關費用;2.要求銀行落實授信審核與貸後管理,確實鑑估不動產價值,客戶申貸用途與資金流向;3.實施貸放比率法(LTV)。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