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2020年11月12日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要求美國禁止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但並沒有明確約定時間
  • 這份新的行政命令,明確提出2021年11月11日之前一定要出脫,之後禁止美國人擁有這類的證券
  • 之後除非拜登修改行政命令,否則不只美國投資人,美國投資公司、退休基金等都要在期限到期前出脫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股份

美國白宮1月13日公布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要求美國投資者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要完全出脫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證券。

2020年11月12日簽署的13959號行政命令,要求美國禁止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但並沒有明確約定時間。這份新的行政命令,明確提出2021年11月11日之前一定要出脫,之後禁止美國人擁有這類的證券。

目前美國國防部已經列出35家中國企業進黑名單,包括中芯國際、中海油等,之後除非拜登修改行政命令,否則不只美國投資人,美國投資公司、退休基金等都要在期限到期前出脫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股份。


Executive Order on Amending Executive Order 13959–Addressing the Threat from Securities Investments that Finance 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 (January 13, 2021)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