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等30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北約)成員國領袖,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召開緊急峰會,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情事
  • 會後作出3項決定:1.會繼續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2.強化東歐軍事佈署,新增4個戰鬥群;3.同意北約成員國增加國防支出
  • 呼籲包括中國在內所有國家不以任何方式支援俄羅斯戰爭行動,也要避免採取任何有助於俄羅斯規避制裁的行動

美國等30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北約)成員國領袖,3月24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召開緊急峰會,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情事。

會後作出3項決定:1.會繼續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2.強化東歐軍事佈署,新增4個戰鬥群;3.同意北約成員國增加國防支出。

會後聲明中提到,烏俄戰爭是十多年來歐洲與大西洋安全最嚴重的威脅,嚴厲譴責俄羅斯破壞和平。呼籲包括中國在內所有國家維護聯合國憲章當中,有關主權與領土完整原則的國際秩序,不以任何方式支援俄羅斯戰爭行動,也要避免採取任何有助於俄羅斯規避制裁的行動。

北約成員國同意增加國防支出,目標讓各國國防支出達到或是接近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