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波蘭國營能源公司PGNiG表示,將不會用盧布支付向俄羅斯購買天然氣的款項,理由是這違反合約規定
  • 波蘭現有與俄羅斯天然氣採購合約於2022年底到期,波蘭希望在合約結束後擺脫對俄羅斯能源依賴
  • 未來計畫改使用進口液化天然氣(LGN),以及透過波羅的海輸氣管進口挪威天然氣

俄羅斯總統普丁3月23日表示,被列入不友善國家名單者,要購買俄羅斯天然氣必須要用盧布支付。

波蘭國營能源公司PGNiG於3月24日表示,將不會用盧布支付向俄羅斯購買天然氣的款項,理由是這違反合約規定,合約並不允許任何一方隨意更改。奧地利石油天然氣集團(OMV)也表示,已經簽訂的合約不允許使用盧布付款。

波蘭現有與俄羅斯天然氣採購合約於2022年底到期,波蘭希望在合約結束後擺脫對俄羅斯能源依賴,改使用進口液化天然氣(LGN),以及透過波羅的海輸氣管進口挪威天然氣。


普丁要求不友善國家買天然氣用盧布付款 (2022/03/24)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