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能源署發布報告指出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在未來數十年內包括風力發電與電動車等技術的關鍵礦產供給必須要大幅提升
  • IEA預估2040年前,包括銅、鋰、鎳、鈷、稀土元素等關鍵礦物需求將會多達6倍,需求成長的速度取決於政府採取多快的減碳排放

國際能源署5月5日發布報告,指出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但要實現地球的氣候目標,在未來數十年內包括風力發電與電動車等技術的關鍵礦產供給必須要大幅提升。

全球主要國家都在制定或是推動減碳政策,增加再生能源建置,部分政府計畫用風電與太陽能取代傳統化石燃料。對多數國家而言,大規模轉型是重大挑戰,需要大幅度改革。

IEA預估2040年前,包括銅、鋰、鎳、鈷、稀土元素等關鍵礦物需求將會多達6倍,需求成長的速度取決於政府採取多快的減碳排放。建置陸上風電廠,對於礦產需求是相同規模火力發電廠的9倍。


Clean energy demand for critical minerals set to soar as the world pursues net zero goals (5 May 2021)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