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標準普爾將俄羅斯外幣主權信用評等調降到「選擇性違約」,意謂俄羅斯無法,或是不願意償還外國債權人的風險持續上升
  • 回顧歷史,俄羅斯先前政府外國債務違約是發生在1917年十月革命的那年,之後就沒出現過違約情況,即便在蘇聯解體時也沒有
  • 因歐盟執委會禁止國際頂級信用評等機構對俄羅斯,以及俄羅斯企業進行評級,標準普爾將在歐盟4月15日前,撤銷對俄羅斯所有實體的信用評等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P)於4月9日,將俄羅斯外幣主權信用評等調降到「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意謂俄羅斯無法,或是不願意償還外國債權人的風險持續上升。

標準普爾表示,目前不預期投資者能夠把這些盧布轉換為原本應給付的等值美元,或是俄羅斯政府能在30天寬限期內兌換這些還款。

標準普爾自烏俄戰爭2月24日開打後,首先於2月27日從投資級「BBB-」調降1級到投機級「BB+」,3月4日再從投機級「BB+」調降8級到垃圾級「CCC-」,3月17日再降1級到「CC」,4月9日再調降成為「選擇性違約(SD)」。

回顧歷史,俄羅斯先前政府外國債務違約是發生在1917年十月革命的那年,之後就沒出現過違約情況,即便在蘇聯解體時也沒有。

因歐盟執委會3月15日表示,禁止國際頂級信用評等機構對俄羅斯,以及俄羅斯企業進行評級,目的在削弱俄羅斯籌集資金的能力。標準普爾於3月21日宣布,將在歐盟規定的4月15日之前,撤銷對俄羅斯所有實體的信用評等。


標準普爾將撤銷所有俄羅斯實體信用評等,回應歐盟最新制裁措施 (2022/03/22)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