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2019年以來台灣已經有2檔ETF遭到清算,分別是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30單日反向一倍ETF,與華頓標普高盛布蘭特原油ER單日反向一倍ETF
  • 這類型的ETF有別於一般現貨ETF,並不適合長期投資,理論上所有金融工具都有一定程度風險,各類型ETF不可能保證永遠都不會面臨到清算
  •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為讓金融市場多元化,這類型商品並非新型商品,海外金融市場也行之有年,只要符合規範基本上還是會開放

2019年以來台灣已經有2檔ETF遭到清算,分別是6月25日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30單日反向一倍ETF,原因是規模達到清算標準;另一檔是8月8日華頓標普高盛布蘭特原油ER單日反向一倍ETF,原因也是規模達到清算標準。

這類型的ETF有別於一般現貨ETF,並不適合長期投資,也不會保證絕對不會倒,理論上所有金融工具都有一定程度風險,各類型ETF基金也不可能保證永遠都不會面臨到清算的命運。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為讓金融市場多元化,對於ETF的審核會著重在基金公司是否在公開說明書中充分接露商品的風險與投資標的,這類型商品並非新型商品,海外金融市場也行之有年,只要符合規範基本上還是會開放。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