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石油大廠艾克森美孚以及雪佛龍,宣布縮減在美國德州西部二疊地盆地的鑽油設備投資,合計每日減少80萬桶
  • 美國頁岩油最大產區就是在二疊紀盆地,能源業者近年來大力投資擴充產能,使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產油國
  • 2020年第一季艾克森美孚與雪佛龍還在當地投資設備,因肺炎疫情影響局勢改變決定縮減頁岩油投資,保留現金度過全球原油市場低迷的時段

國際石油大廠艾克森美孚,以及雪佛龍於5月1日宣布縮減在美國德州西部二疊地盆地的鑽油設備投資,兩家公司分別減少每日40萬桶產量,合計每日減少80萬桶。

美國頁岩油最大產區就是在二疊紀盆地,能源業者近年來大力投資擴充產能,使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產油國。2020年第一季艾克森美孚與雪佛龍還在當地投資設備,希望可以搶先達成日產量100萬桶。

第一季底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航空運輸幾近停擺,加上主要經濟體封鎖措施,使全球原油需求大幅滑落。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俄羅斯為首的產油國組成的OPEC+減產協議到5月才開始啟動,且成員國之間仍對減產有不同做法,致使兩大廠決定縮減頁岩油投資,保留現金度過全球原油市場低迷的時段。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