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惠譽宣布調降加拿大信用評等,從原本的「AAA」調降到『AA+』,評等展望為『穩定』
  • 惠譽表示加拿大為對抗疫情龐大的振興經濟支出,即使未來疫情結束後擺脫經濟衰退,還是要承擔更高的公共債務比率
  • 另外2家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與穆迪同樣維持加拿大「AAA」的信用評等,加拿大與德國是目前標準普爾唯二保有「AAA」最高信評等級的國家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惠譽於6月24日宣布調降加拿大信用評等,從原本的「AAA」調降到『AA+』,評等展望為『穩定』。

惠譽表示加拿大為對抗疫情龐大的振興經濟支出,使2020年政府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上升到115.1%,2019年比率為88.3%,未來疫情結束後擺脫經濟衰退,還是要承擔更高的公共債務比率;預估2020年加拿大經濟成長率仍有3.9%。

另外2家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與穆迪同樣維持加拿大「AAA」的信用評等,加拿大與德國是目前標準普爾唯二保有「AAA」最高信評等級的國家。

資料來源: 鉅亨網